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藤井屋 新北永和

藤井屋 新北永和

相對於中和而言,對永和很不熟,永和的路之亂那是沒話說,小時候分別幾個暑假住過一陣子,都覺得那裡很多巷弄活像個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出現的迷宮。再加上傳統市場盤據街道,更顯種難以想像的慌亂感;以前覺得中華路南機廠市場已經夠混亂了,到了永和才知道市縣之間有別,而且不單是行政區的差異而已。

之前較常在中和覓食,所以想看看永和有甚麼不同的美食。這家就是隨手靠Google而來的,而非在社團內見到網友推文。當囸是周末前去,開店前一點點到達,沒想到在這麼不起眼的地方,也能有幾人比我到得還早,排起隊了。當時心想,這麼外觀不怎麼像是日本料理的小店,怎麼生意會這樣好?感到頗為訝異。進去之後,沒幾分鐘就幾乎滿座了,發現店家已經十分忙碌,因為接了事先電話預訂的外帶單,瘦弱的老闆娘一一交代要等上一段時間,炸雞得20分鐘以上。我一聽那我就多點幾樣,慢慢邊吃邊等不就好了?

看到了價格之後,心想這價格這麼便宜,會不會是分量很少的那種日式料理啊?一份炸雞定食,有五塊炸雞、三樣配食、一碗白飯,再加上一碗味噌湯,這價格也太佛心了吧?吃了炸雞一口之後,覺得老闆夫妻二人是開店作開心的嗎?炸雞口味是真的不錯,帶有醬香味與一點日式的甜味,但不會過度,外皮炸得看起來比較焦酥,裡面雞肉還是相當滑軟的。配菜做得也不差,不是買現成的小菜來裝模作樣,都是店家自製的。味噌湯那是個濃郁之外,裡面配料也多,有蘿蔔、豆腐、肉絲,就是口味偏重,整體說來是很像樣的一碗味噌湯,不是很多日式餐廳給的清湯寡水似的擺設,是真心熬煮過的。涼麵是蕎麥麵,麵條本身就只是蕎麥的味道,與小麥麵並不相同,它有股淡淡的草味──蕎麥是中國土生土長的物種,所以傳到了朝鮮與日本,以至於他們到了近代之後才開始普及小麥麵──一如日本那樣給碗沾醬,果不其然調味也很日本,對我來說是非常鹹。玉子燒做得很日本,內層很軟糯嫩彈,算是好吃。至於飯糰嗎……我一直都吃不慣日本飯糰。

先生是日本人,太太是台灣人。前者也許會操持中文,但一律都是講日文。夫妻二人很是忙碌,一家店要應付這麼多客人,用餐時間那真是沒能停過一秒鐘的感覺,而且都上了年紀,還能如此操勞,著實佩服。單單這個口味就沒問題了,還有如此佛心的價格,真是太厲害了,難怪生意如此之好。缺點就是廚房在門口,整間店內油煙味稍微重了些,吃完之後身上都有炸雞的味道。但是,吃過一次就知道我還會再來的!













貳篇:T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