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蔡傳統滷味 文山

蔡傳統滷味 文山 朋友丟了篇網文給我,大概是看在它也在文山區的緣故吧?看了下地址,發現確實算近,因為落在巷內,所以不可能路過這樣非主要聯絡的巷道,自然得專門跑去。 到了之後,發現離開門時間也沒多久,居然得排上隊伍了,讓我再次見識到文山區的神奇之處。既然都跑來了,排隊看樣子也不會太離譜,就跟著等。還好速度還算OK,店家處理速度也還算快,並不至於等太久。排在我前面的人說要三份炒米粉,但我沒見到玻璃櫥窗內有這東西,菜單上也沒見著,那應該是隱藏版熟客品項吧?好奇心也跟著點了一份。殊不知,居然點到最後一份,原來這隱藏版品項還頗為搶手。 買了些正常的東西,其實品項也不算太多。回去開吃之後,覺得每樣東西都非常普通,完全沒有任何一項有好吃的感覺,就是貧乏到你不會想再去的程度。雞翅、豬耳朵、豬舌、豆干、甜不辣……等等,都十分普通。其中甜不辣最難吃,因為喜歡吃甜不辣,所以對這東西的容忍度很高──跟吃包子一樣,吃多了就不會有過度的期待──但沒想到這麼寡味、無奇。當時覺得辣椒看起來還不錯,結果也是只有一般般而已,自己看走眼了。那個炒米粉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軟塌的口感我以為自己在吃螞蟻上樹了。 後來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七早八早就在排隊,甚至炒米粉這麼搶手。原來一切都是因為便宜,在這混了十來年,這才是文山排隊的關鍵因素。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7RGVfN4apX7cXi5kK9Qy7LuHVSMQfXt2ZtfBQxdXDCZVqM7ur7EWUePMvLYyNBTz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