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阿田油飯 新北三重

阿田油飯 新北三重

這家店好像非常出名,不論是在地人,抑或在美食社團內。當我見到介紹這家的貼文時,按讚的、留言的,那真是一個多,同時回覆也是十分熱絡,雖沒細看內容,但是就其受討論的程度,都寔屬讓我震驚。給我一種好像不去朝聖參拜一下,就是個錯事。

有囸終於跑去了,在去之前還看了Map上的營業時間,擔心會撲空,畢竟三重也不是門口旁的行政區,趁著要去驗車也就過去瞧瞧。在這條被早市攤販給盤剝一半的街上,騎著重機穿梭其中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到了之後,發現這個路口有兩家都頗為出名的小店,都不出意外地不按照休息時間休息了,兩間有志一同都沒開,真是讓我見識到禍不單行的意義。

因此時隔相當久的一段時間,這才又去吃看看,畢竟我對油飯的抵抗力很薄弱。品項非常簡單,算是不能再簡單的了!按照過往的經驗,這種愈是單一口味的店,應該愈是不會有出問題。因為等等就要去隔壁吃點鹹粥與雞捲,縱使很喜歡吃油飯,還是先點個小碗,反正好吃可以再打包大份的回去嗑。幸好是小碗,因為這口味真是不合,
一上來就看到是顯得較軟趴趴的糯米,端起來細聞了味道,印象中油香味中有著明顯的薑味,忒不愛那種熱油中薑所散發出來的味道,覺得這碗味道真不行。沒有糯米該有彈性的口感,調味也不合喜好,然後甜辣醬的味道也不適應。最後剩下半碗沒吃,勉強把不怎麼好吃的貢丸給吃完,就走了人……

離去時還在想,是不是自己嘴巴出了問題,在如此傳統在地的三重,為何還相當受到歡迎呢?要說比這家油飯好吃的,別說南部知名的店了,台北應該也很好找才是!其實累積脂肪或膽固醇的傷害都不算是個事,這種才算是真傷害,還帶著內傷。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8DTuTZbTCTtTorxUwD78JwuE5yrYxW6b3cnLyj6qbDsUBdS57iTQECccTqYmTYEf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