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典型在夙昔 長城小館 新竹

典型在夙昔 長城小館 新竹 去新竹探望病友,都是搭電聯車慢慢晃過去,同時可以見到各色人等,很有意思──高鐵快,但要轉車頗為麻煩。這才有機會又吃到這個多年前在桃園吃過的這家! 好不容易能趕在休息之前到店,附近看起來很是空曠,有種到了新開發區的感覺,但是其實離新竹火車站也不遠,徒步過來也是OK。 之前在桃園時去過兩次,留下很是不錯的印象。多年之後,有種千里迢迢再訪給我另外一種期盼感,同時希望能維持過去的好味道。 店內空間不小,因為錯過用餐時間,連我在內只有兩桌客;等候期間還有張吳柏毅的單。我想應該只是因為非用餐時間的緣故。這回點了不少樣,因為難得來一次,不想錯過。畢竟很難為了吃這些東西,還專程跑來新竹吧? 東西上來之後,覺得比以往有種乾癟的感覺。不單純是內容物,而是外皮都是有種鬆散感。內餡口味有種偏微甜感,外層麵皮的部分沒有過去的筋道與口感,就是種還過得去,都可以吃得到的水平。那個泡饃更是其中敗筆,吃了之後完全不想再吃。完全失去過去那種經豔感,就是吃了家味道算是及格的饃和餅,談不上覺得可以推薦。但是對於新竹來說,我想能有這樣的水平應該是足夠的了?一個給在地人吃吃沒毛病的地方,像我這樣抱懷期待感從台北過去,那就是傻了。








貳篇:http://bit.ly/3W0ZwLt (本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