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新台北豆漿店 松山

新台北豆漿店 松山 對我而言,鹹豆漿是中式餐點中最重要的產物之一,在各類中式早點品項中絕對是排在第一位的,比其它主食都來得重要。 因此每隔一陣子,就得千里迢迢地跑來這吃一碗鹹豆漿,那怕是我根本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也硬要在肚子完全沒想塞進任何食物下,喝上一碗滿足那份對味道的記憶。 到店的當時,離最近疫情爆發還有好幾個月之久,但它這一年多以來也受到的影響,不得不改變營業時間。因為當天到得不算太遲,而最受歡迎的產品水煎包都已售罄。當下覺得怎麼會這麼快就賣完了?老闆才說,現在不賣消夜了,清晨開始賣,早餐時段結束就休息了。因為晚上已無計程車司機會來吃消夜,也沒甚麼客人,原本營業時間近乎十六小時的,也只能變成一班制。我想這樣的改變不能不說是種衝擊? 還好這碗鹹豆漿的味道沒變,依然是濃郁程度恰如其分,不會過於黏稠如豆花,佐料的部分可惜少了香菜那種畫龍點睛之妙感──或許考量到有不少人是完全不碰香菜的!裡面還有些許的肉鬆,若是想得起來,我會多花點錢請店家幫我加一份,鹹豆漿原本就已豐富的口感會再提升一個檔次。 隨著時代的推移,中式早餐店愈來愈少了,或是多半還混搭著一些西化口味的食物,尤其是規模較小的中式早餐店,裡面純粹度大為稀釋/西式不少。要找到單純傳統以豆漿油條為主的中式口味早餐店,以後勢必成了鳳毛麟角的狀況吧?人們對於用餐環境與食品衛生的要求逐漸提升下,不知是難以要求乾淨,抑或本質是維持乾淨整潔有難度的特性,傳統型的早餐點或多或少都顯得凌亂與不潔。真心希望能有人有本事,把這些隨處掉渣,又易於濕滑油膩的環境改善成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而不是只為了追求個文青風,卻失去原本滋味的打卡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