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會安越式麵包 中和/越南會安黃城麵包 永和

會安越式麵包 中和/越南會安黃城麵包 永和 對我來說,越南法式麵包是個好東西,其實美式潛水艇三明治也是,只是相對之下,後者的價格就相對不上算了。畢竟每回要能夠吃個半飽,撐到下一頓時,Subway至少都是三個六吋起跳。一般的越南法式麵包大概兩個就夠我撐過一頓,加上其價格定位本來就低了Subway有個20%以上──畢竟單單那個店租就不得了,還有廣告行銷等費用。 這個既然是庶民小吃,我相信在越南的口味也會是千變萬化才是,不會像美國企業那樣自動化、一致化、標準化,到哪都能吃到一樣程度的美味──如果也算是美味的話。 在大台北地區吃過好幾家這玩意兒,每家其實放的東西都多少雷同,尤其是生菜類的。但是醬汁的差異就有很大的變化了!同時還是有幾家店願意堅持傳統的方式,再回火烤一下,讓外皮更為焦脆些,增添風味與口感。如果更在意的,甚至還是炭火爐,先不提炭火的滋味,那種小攤上還見到懷舊風味就是種趣味了。 這家是目前為止口味上最合我的喜好,吃得慣,又離我距離最近的一攤了。我覺得它的醬料味道與其它家的頗為不同,不會有過度酸嗆味,味道比較純淨,也沒那麼多種不同蛋白質的口味。每回來中和華新街一帶時,必然會來這買個吃吃塞牙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