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德記刀削麵 文山

德記刀削麵 文山 於在地社團中見到篇貼文,與尋日所見的店家自貼的廣告文,或是網友協助性質的宣傳文不同,可以見出是出自真心喜好的心得與推薦,而非倉促下筆的內容,同時拍照也感覺得出來是用上了心。看了半天居然是推薦這家──搬來這之後,大概在一兩周內就吃過的店,從此就沒再去了──心想是不是當時我舌頭不對,還是腦袋異常,所以沒能發掘美味?畢竟經過這家店的次數多到不行,有時一天都得經過好幾回啊! 文中提到他是老木柵人,在這生活有個數十載,對它的記憶和喜好是傳承兩代人的。我想,那我真得再來檢視一下我自己的神經元! 有天真的刻意來這吃碗貓耳朵,搦戰自己一下。店內員工絕大多數都是越南口音的年輕媽媽,這是文山區常見的現象,只是這家的比例比較高。發現有辣椒,看了看那辣椒,心想放棄才是正途。等到貓耳朵上來了,趕緊吃一口。我個去!味道跟以前一樣,就是鹹,而且味精味十足十。貓耳朵的筋道算是OK,但是那個味道全然只有醬油的鹹味,逼得我不得不破例買了罐冰可樂,這才有辦法把這盤給吃完。 可見原先印象並無謬誤之處,難怪吃了一回就再也不去了,那怕是有我喜歡的刀削麵!單單是那鹹味大概是我三四天的攝取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