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6日 星期三

What I ate: 天津武館的行規……

What I ate: 天津武館的行規……

有囸文山區某王老闆傳訊息給我,要我去拿碗紅燒牛肉。他的手藝我是深知的,必然不是拿店裡的紅燒牛肉給我,肯定又是整了新活。畢竟也吃過好幾回他弄出來的新花樣,有些也上市了,而且確實也是很不錯的。

拿回家稍微加熱之後開吃,必須說,我個去!這是我吃過外面紅燒牛肉中絕對是頂級的水平,牛腩肉爛呼得恰到好處,入味那是個自不待言的了,整個牛肉湯有種沒有多餘的味道,就是肉的香味,加上紅蘿蔔的甜香,佐料的入味整合得恰如其分。這份牛肉湯真的只有自家製作,也不計成本,才能達到的水平。

不得不說,這真是令人讚不絕口的味道,甚麼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一比,那都不在一個檔次上。吃完後,強力建議王老闆專打這個品項,必能打趴一卡車的名店。他告訴我成本之後,就知道這他學來的口味算是了不起只能在朋友間流傳的配方而已,要市售,那是做不到的事。頓時間有著很強烈的失落感,不論哪一項單一品項的食物做到某個程度的極致境界,就像是武俠小說中杜撰出來的絕學一樣,但又失傳了,或是凡人根本無法練就。只能說市售的牛肉麵就如同電影《師父》中,金士傑(鄭山傲)告訴廖凡(陳識)那樣,天津武館的行規是不教真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