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9日 星期六

布瓜? 鵝媽媽鵝肉切仔麵 文山

布瓜? 鵝媽媽鵝肉切仔麵 文山 台灣會把法文的為什麼(pourquoi)直接音譯成「布瓜」來用,不過,究其根本的發音,其實更像是瀑瓜,畢竟它是 P 開頭字母,而非 B 開頭的。反正我們也習慣亂發音,最為可怕的就是 Bonjour 這個字的發音,更多人以為是「崩糾」之類蠢不可及的發音,每每聽到有人跟我提及此單字時,並以網路上或電視上藝人們以訛傳訛的方式,對我「轟炸」時,我這才理解為什麼法國人這麼討厭美國人講法文了?哈哈哈~ 這間店是米其林必比登的得主,而且是從2020起連續三秊(我不知道去年2023是否持續蟬聯上榜,畢竟這是去年七月底時去的,而公布的時間要到下個月才會公布。)從木柵方向前來景美夜市,很難不經過這裡,或是沒見到它的存在。它生意不能說是門庭若市,但一眼望去也可以知道應該算是不壞的,每次經過,幾乎難得見到其門可羅雀的時候。不過,搬來這裡逾越十年了,竟然一次也沒去過,真是有點燈下黑的意味。 那囸去的時候遇上生意正好,運氣很好地撿到有人甫起身埋單,撿到個座位。因為心想這是連續三年必比登得主,應該不至於會有雷才是。鵝肉算是肉質還不錯,也算滑口,沒有太過頭的那種家禽獨有的肉味。但是、但是、但是,你說要比木新路上連續好幾家鵝肉店要好很多,到必比登(跟全台這麼多鵝肉店相比)的水平,我著實不知道它強到那種境界──恕小的我口拙,吃不出那個水平。至於其它的鴨肉麵、鴨肉米粉、切仔麵,我覺得就是比尋常店家再好一些,跟我長大之後才在羅東吃過的名店「鴨肉送」(在一個戶籍人口只有五萬餘人的小鎮上,就能一共開了三間店!)也沒高明到哪去。至於小菜,我尋了附近周圍人所點的小菜,著實沒看得順眼的,所以放棄了。 吃完之後,只冒出布瓜的念頭,僅此……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RG2SUB2GAnCpL1pt8U5U3sW5qfncush7cxPNc4F555ewAkMc1fzuAT78VZCUTaRn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