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吃碗麵還可以擼笨狗是個甚麼樣的體驗? 王家刀切麵 大安

吃碗麵還可以擼笨狗是個甚麼樣的體驗? 王家刀切麵 大安

開法餐的外省朋友問我吃過這家沒有?她說每次一碗麵都讓她一頓頂兩頓。吃麵這種事,我正常要感受到飽大概都要500克的生麵,才覺得這點麵量算是有點意思。是否吃過我都不記得了!畢竟大學時期被學長抓來大安路這一帶吃麵吃過不少次,但是當年都沒去記這種小店店名的,只記位置,加上這一排有好幾家類似的麵店(不只口味類似,連骯髒與凌亂程度也十分相近。很難想像這是台北市房價最驚人的大安區?)我猜想當時應該吃過,只是距離因素,才不會特別來這吃麵。

這一排的特色不管哪個店家,感受到的只有兩個:實惠與接近到髒亂程度的凌亂。如果真正誠實的西方Youtuber來這實拍,再加上如果他也去吃過新德里街頭的小吃推車的話,我會覺得很可能與那被嘲笑稱為「滿滿元素週期表」的印度街頭食物有個八十七分像?以前工作單位的同事時常輪調出差去孟買,回來都說腸胃病毒累積不夠多的人到了印度,沒有不拉的。這附近給我那種想像空間了,哈哈哈~

點了炸醬麵,再加上一份豬腳,原本還想再來個牛肉麵的,但是正值七月盛暑的中午,路上的日頭高溫能烤死人的,吃碗湯麵等等騎車回去很可能都會死在半道上。小碗的炸醬麵分量其實還好,三下五除二稀哩呼嚕地就能扒完了。麵條的筋道算是很可以了,在沒強調要偏硬的口感下,吃起來確實能帶有咀嚼感,只是吃乾麵還是喜歡一口氣拉一大坨,然後狼吞虎嚥像是餓死鬼投胎似地吞下去,就讓胃去負責咀嚼的工作了。炸醬本身口味有點偏鹹,口味較重了,少了點甜口感。整個說來是算是不錯的了,很是具有信價比,無怪乎很多藍領人都是來打包大碗的,附近白領男性也是這的主力客群,整個過程就是沒見著任何異性。豬腳胃道是偏鹹口的,不是台式那種明顯的甜口味,吃起來比較不膩口,同時個頭也算很OK。辣椒和酸菜一大鍋,隨你加,不過味道就是還可以,談不上具備香與辣的辣椒,但多少提點些辣味就是了。

店家的法鬥很有意思,當時店內坐了七、八個成年男性,牠死活就在我腳邊。不吱聲地有時斜眼看著我,但乖是很乖也可以摸,一如所有法鬥一樣,給我一種笨翻天的感覺。我是很想餵牠些豬腳,但是也不知道平日主人是否允許牠吃人吃的食物,又感覺牠似乎翻白眼看我是抗議,不投餵牠?哈哈哈。














初篇:http://bit.ly/3xZ7xJu (本篇)
貳篇:T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