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Purebreadbakery 大安

Purebreadbakery 大安

因為去到大安路這吃麵,回程可以繞道Purebread買點「麵包」,帶引號是因為法國對所謂的麵包是有具體又嚴格的成份定義,這些都不是麵包,而是糕餅。不過,我們又不是法國人,無須理會這個,畢竟麵包這東西也不是法國人發明的!同時,在西方國家你能吃到的中餐,就算是中國人或台灣人在後廚操持,你也十分懷疑這還算是中餐嗎?到了日本,所謂的饅頭、餃子更是走了樣,難道非得跟法國人一樣去維護所謂的傳統嗎?

不管法國人怎樣去定義字面上意義的麵包,我還是願意吃各種所謂的麵包,這其中之一就是這家的麵包。它當然有所謂的「麵包」,也有我們口中所謂的麵包。那囸去的時候一口氣買了兩個甜口味的:焦糖杏仁覆盆莓與核桃巧克力。平日並不怎麼喜歡吃甜麵包,傳統台式的紅豆算是例外;來到了這家,原本只會吃核桃巧克力的,那天看到新口味,好奇就多買了個嘗嘗。

不得不說,這兩種口味的甜度讓我有種一口氣回到當秊在法國吃到糕餅的程度──當時宿舍對面就是間麵包店,每天清晨四五點就可以聽見他們進出操持的聲音,以及店內冒出的蒸氣。我都覺得法國人是準備得糖尿病嗎?還是吃這些糕餅類的人前輩子是螞蟻,所以對糖會有如此強力的渴望與需求。不過,這家的甜度多少還是針對台灣人做出調整,雖是我依然覺得過甜的程度,不過內餡配料的比例和麵體發酵的程度,咬下的每一口都覺得這算是好吃的麵包了。之前帶過喜歡甜食的家鄉老友來買,他們咸認為這家麵包確實好吃。不過,我們也都認為這價格就是天龍國核心區才有的價格。

它有種應該是墨西哥辣椒酸麵包,這是我覺得這家做得最精采的口味!酸種麵包的口感本身就很過癮,加上墨西哥辣椒帶有微酸、微辣(雖然我不覺得那個辣椒會辣)與麵糰搭配得那是個絕美境界。如果毫無限制,我應該一口氣可以吃個四、五個才是,不過理智上荷包會讓你覺得吃個滿足口腹之慾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