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江家餛飩 台中西區

江家餛飩 台中西區

幾乎每個月都得去台中一回,中午吃甚麼多少就是個問題,因為對台中全然不熟。雖然前前後後著實也了也不少趟,但每回都是靠Map導航,如果單純趕時間辦事,那更是下了交流道進入市區兩公里,辦完事就又馬上倒頭回去。自然不可能像是在地人那樣去尋找吃食,加上考量停車問題,以我這在台北和宜蘭都靠機車,甚至連捷運都懶得搭的人來說,難度係數就上來了。

印象中這家應該是網友推薦諸多名單中的其中一家。因為離目的地不遠,所以願意過去試試。它就在市場出口處不遠,鄰近市場附近的巷弄十分壅擠。台中市區人口密集度不若台北,徒步走起來人與人之間的空間感開闊得多,不過,這附近雖然都有騎樓,但無一例外地就是騎樓之間是無法相通,全都為私人盤佔,不是停車,便是做生意。至少廿來次經驗下來,台中只要離開主幹街道後的騎樓,那就是……。聽說這家頗有點名氣,踏入之後明顯可以見到生意很好(自然也是封閉整個騎樓區域成了廚房爐灶),店內座位可以容下個卅來個吧?沒多久每桌就都坐了人,外帶的人也始終陸陸續續而來。

點了南投乾意麵(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和招牌乾麵有甚麼差別?或許後者就是陽春麵的麵條?)滷肉飯、餛飩湯和紅油抄手。老闆還挺仔細地提醒我,表示餛飩湯和紅油抄手的餛飩是一樣的東西。我表示沒關係,就是要試試看(結果就是主打個不聽勸!)南投乾意麵的味道不錯,很傳統的肉燥味道,主要是偏肥居多的肉末,調味不是甜口,帶著鹹香味。滷肉飯應該也是一樣的肉燥末,但吃起來就沒那麼好吃了,滷肉給的份量不少,但是米飯煮得很是一般,不值得一吃。紅油抄手,我只能罵髒話,那個紅油先不說有跟沒有一樣,上來搞得像是一碗餛飩湯似地,活像我自己再隨便加了點辣椒或辣油的模樣而已……餛飩內餡味道本身還可以吃,肉餡比例算是很多,就是太大顆了,個頭上真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我想這家餛飩並不全然是勝出在口味上,同時也是在整體的份量上,畢竟它每個的大小都像是所謂的溫州大餛飩,或是也有單顆餃子的大小。這個價格應付一頓飯,我覺得是挺不錯的,只是不能吃那紅油抄手,太失敗了,四川人吃到會哭出來飆出「格老子地」。











初篇:http://bit.ly/3YarFD9 (本篇)
貳篇:T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