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巷口中式早餐店 大安

巷口中式早餐店 大安

在搜尋中式早餐店時發現這家,看了看照片覺得這家的東西應該可以試試看,所以周末出動去吃個一回。

記得到的時候還不到八點,座位沒幾個,就是店家面前的三四把椅子的地方。可能原本空間就不大,加上疫情後的改變,就成以外賣為主的模樣。等到我點完之後,一直持續都有幾人在排隊等外賣。但是,我的餐點都還沒上齊,就聽到店家說著,甚麼賣完了,接著又是甚麼也沒了。心想這也太快了吧?這麼早!對於晏起的都市人來說,這個時間點就能把東西給賣完了?讓我想起廿多年前,陪學長一大早從台北出發,八點多趕到雲林戶政事務所旁,隨意找了間早餐店吃。坐下點了幾個包子和豆漿,發現老闆正在洗鍋子,心想也太早了吧?咬了一口包子發覺意外地好吃,於是要多加幾個肉包。老闆說,東西都賣完了。我倆一看八點半都還沒到,早餐店已經可以打烊了。鄉下地方是我們共同的結論外,老闆邊刷鍋邊幽幽地說:你們台北來的吧?我們鄉下地方比較早起。這個體驗讓我見識到,鄉下也是分不同層級的,因為羅東也是我眼中的鄉下,但跟雲林相比,作息時間好像又沒那麼鄉下了……

看了水煎包之後,覺得應該很像廿多年前在懷寧街與衡陽路口轉角上有間小麵館所賣的上海生煎包。吃了一口之後,覺得內餡口味有個八成像,算是這幾秊吃過最像樣的早餐店水煎包了。雖然外皮麵的筋道口感還差了點,加上比較薄一點,同時做工上更為粗糙隨意,皮都有破口的部分,然後皮底焦脆程度也不一,這也是個小缺點。不過整體說來,早餐店的水煎包到這樣,算是很難得了。難怪小小一個只能算是塞牙縫的程度,要價可以到12──畢竟很多比這大上快一倍的水煎包可能只有15而已。當我吃完要再來幾個時,老闆也告訴我:賣完了!周末八點不到,就賣沒了,讓我再次驚呆了。蛋餅和鹹豆漿都算是中間水平以上,至少蛋餅皮不是薄如蟬翼的那種大批發而來的,同時也能煎到帶點酥焦的程度才上桌,鹹豆漿相對比較普通,但也不至於難吃。不過,我看到它的肉包之後,幾乎可以肯定一定難吃。當下就很好奇,生煎包都可以做得還挺不錯的了,怎麼那肉包會一看就是很糟糕的外皮呢?

這家連個店名都沒有的中式早餐店,它生意好的程度真的讓我驚訝了,同時也慶幸一大早就可以買到水平還很好的生煎包。










初篇:http://bit.ly/3XUY68i (本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