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零分 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 中山

零分 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 中山

因為臨時接了不趟絕妙的活,也就來了這。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來過金龍廳一回,是大學同學請客,讓我們開開洋葷,見識一下電影《推手》背後的廚藝。當時就被震驚了,名冠江湖的圓山飯店,原來只是這樣的一蹋糨糊!?

菜色嗎……我只能說,要做得比它好的一般餐館,那真可能隨處都找得到──這點真的不唬爛,沒想到這個金龍廳的水平數十秊如一日,甚至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見到行政主廚許耀光還站在出入口處四處張望著,人髮型弄得是很潮流,但是帶出來的菜色卻是口味不入流,只有價格很五星級飯店了。

只能說金龍廳的服務水平完全達不到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模樣,服務人員一點眼力勁都沒有。老外畢竟不可能如我們那樣使用筷子,也不會補上一份刀叉。當我舉手兩次跟服務生打招呼時,他們全然無視,就連走過去的你舉手喊了一聲,還都沒能聽到。我只好自己起身去找刀叉……真的令人相當無語。茶水也不會主動添補,當喝完之後把壺蓋翻出來放在旁邊,來來往往的服務人員同樣視而不見。自然也是舉了好幾次手,才能招呼到服務生。心想這還是五星級飯店中有名號的中餐廳?

只能說這樣的餐廳怎麼好意思開門收錢做生意?氣到打去餐廳臭罵一頓。

這次是因為先展開工作,接著才開始吃飯。美國記者問:你之前在哪讀書(大學)的?我說:都在台灣,沒去過 The States(美國)讀書過。她有點訝異的表情說:你主修是?誠實作答:法文,後來讀了歐洲研究。她倒是笑了:我也是學法文。換我笑了說:那個沒用的東西。她笑著說:別跟我說法文,都忘光了。我哈哈大笑地說:我也是。當要開動時,我刻意跟她開個玩笑說:Bon Appétit(胃口大開),她也笑出來了。我一直都覺得學法文本身就是個廢物,除了聽起來好像很有點那麼不一樣以外,現實中真的一無是處。但是,好幾次在全英語的工作上遇到的美國人,卻莫名其妙地她們大學主修跟我一樣都是這麼沒三小路用的東西,沒想到卻成了聊天開玩笑的破口。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36ttMizfP6AMYezTcUThTUo7hs2p7p31qPMF69XkBDjpCQqMoWRtdRn4ehDxxabEe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