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懷念排骨酥湯 新北板橋

懷念排骨酥湯 新北板橋

在邊逛著南雅夜市時,邊看也邊搜尋網友們推薦的美食。雖然已經在前面的小籠包店吃個八分飽,還是找看看有啥是可以打包的東西。

網友推薦這間有點歲月的老攤,一看是排骨酥湯和油飯,我興致就來了。油飯我一定都是敢大膽嘗試的,也不擔心吃到特別難吃的,因為吃過太多了,對這口味的接受度頗大。一般而言,最容易吃到的難吃的多半是配料或醬料很難吃而已,油飯本體做到很難吃的還是相當少見。排骨酥湯也是我會願意嘗試的品項,喜歡啃帶肉的骨,排骨是最符合條件的。而且這是很傳統,在台灣四處都可以找到的品項,一如油飯一樣,吃得夠多了之後,免疫力也隨之增強不少。

這家油飯一看就知道還可以,不會糟。覺得米煮得不差,糯米的彈性還有,也夠油亮,沒有那
種煮過頭後吃起來黏呼呼的口感。香菇和肉絲還算看得到,整個調味是有點偏重。加上醬料之後,那口味就過頭了,還是不要甜辣醬為好。排骨酥湯就是很一般,說不出個特點來,畢竟才65元,要能有多好的口味和份量,那也是要求太多了。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在地人吃了多年習慣的味道,之於外地人的我而言,就是吃到個很尋常又一般的東西而已,沒有再來的驅策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