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不用急義大利費媽媽創意料理 文山

不用急義大利費媽媽創意料理 文山

以這幾秊的時間跨度而言,可以算是很常去這家店了,一方面有其就在文山區便利的因素,二則更是因為其口味上的驅策力。

老闆是地地道道的義大利人,很有趣的是連講中文都很義大利式,就是那種肢體與表情忒多的方式,不論是喜好或討厭,那怕是她講你聽不懂的義大利語時,你都能從動作和面容判斷出她的意思。每次來買東西,都有種看到歐洲電影中時常出現帶著譏諷義大利人說話時的畫面,十分生動有趣。也特意跟老闆娘詢問電影中義大利語某句話的真實意涵,哈哈~

她每日都有許多各種口味的蛋糕供應,去過這麼多回,但不論是派還是蛋糕,我吃的次數大概不會超過三次。但是,發覺本地的老人家們(大概是因為店址就在市場旁,老嫗級的客群占比很高)購買的比例頗高。

鹹口味的品項就有點意思了,老闆娘時不時會換點菜單上的品項,不過基本的品項倒還是有的,像是 Calzone 或 Margherita Pizza 幾乎都是天天都有,波菜和洋蔥兩種口味的鹹派應該也是?這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Calzone和菠菜鹹派,前者之前買過十餘個給股東們,十分受到肯定。那囸前去發現有了「西班牙烘蛋」!雖然內含物包括了我最討厭的馬鈴薯,但老闆娘還是很堅持要我吃看看。有點無奈下,買個回家試試味道,不得不說這東西味道真好,鹹淡口味很勻稱,軟糯之間外皮帶點微微脆的口感,太適合老人與小孩了。

這家的口味就是很義大利風格中夾帶著老闆娘自己的創意,其手藝是真的很不錯,這類碳水食物做得都不俗。不過,也很義大利風格的經營方式,營業時間雖有固定班表,但暑假期間似乎也休息超過一個月的模樣?畢竟在台北市偏僻又鄉下的文山區,去之前頂好先確認,因為我自己也時常會撲空的。





拾篇:http://bit.ly/3RXtFe4 (本篇)
嗣篇:TBD 
複篇:T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