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弄堂里麵 大安

弄堂里麵 大安 天天都寫篇這些旮旮旯旯的外食雜記已經整整滿一年,這之中當然也有在吃到之後覺得應該告知朋友,也來吃看看的店。最近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微笑老蕭拉麵和林母仔的店。兩家都是小麵館,除了食物的風味之外,都別具一種風格,皆為有意思的小店,而且是可以一吃再吃的。 來到這家是網友的推薦,他推薦時正好山人我中了B流,在家當廢材,也不要出去傳染給他人。趁著天氣大好,趕緊來試看看口味。簡言之,在我看來跟上述二家是具有同樣的水平。 老闆是對年輕夫妻,個人感覺他們是很有意思的一對年輕人。店內很乾淨,不光是因為店還算新,而是他們願意維持乾淨的店,是個處處細節都能注意整潔的店。店內不大,座位硬撐不過十來把椅子。所以任何角度幾乎都能見到部分的廚房,你就會知道廚房能維持乾淨,那麼店家其它部分也會注意的。其實乾淨應該是基本的要求之一,但是這份乾淨你會覺得與連鎖店那種出自於食安與企業考量是不同的,是種他們本身就在乎的事。 首次造訪,請老闆推薦主食和湯:牛肉乾拌麵和酸辣湯,麻辣鴨血和胡麻醬龍鬚菜則是我自己想吃的小菜。 事先問了老闆是使用牛腱,而非牛腩,有點失落。不過,麵一上來時,我就覺得這碗麵是OK的。我喜歡牛肉麵要有綠色的蔬菜搭配,而不光是蔥而已。它不但有白菜,還有黃瓜絲,蔥的量也不少。咬了口牛腱子,覺得挺棒的,因為那軟度適中。外面的牛肉麵中的牛腱子燒得往往過硬,缺乏那種輕輕一咬可以分離的程度,有的燒的甚至像是牛肉乾!必須說這個火候是沒毛病的。 老闆告訴我他的酸辣湯很不錯;我通常在外面不太點這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湯,因為九成的店家所端上來的酸辣湯,在我看來都是糟糕的!必須說,這家屬於那百分之十。它這一碗酸辣湯與我從小愛吃的口味不同,但是以其價格和口味來說,這已經算是出乎其類拔乎其萃的水平。看到那蔥花的份量,還有胡椒粉受熱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與嗆味,舀了一小瓢起來看看,木耳、豆腐、金針都處理得很好,夠細緻。如果多點肉絲下去,我想滋味會更豐富些。 胡麻醬龍鬚菜,天熱時來一盤真的很爽口。它胡麻醬的調味比較淡,配合它乾拌麵或辣口味的麵來說,這是對的。此外,它菜洗得乾淨,沒有一股沒洗過的味道。麻辣鴨血,我覺得這算普通;因為對我來說,它不夠麻,也不夠辣的緣故。 店內的辣椒我刻意摸了一下外罐,是冰涼涼的,這就表示它很容易壞,都要進冰箱,可見不是買現成那種可以隨意放外頭,不怕壞的。我試了些,味道還可以,以我對小麵店和辣椒的要求而言,這是可以吃的。 我覺得這是家可以推薦的小麵館,不光是它的味道,而是整體的感覺不是那種刻意走著假掰文青風,刻意很乾淨的店。重點是味道很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