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新台北豆漿店 松山

新台北豆漿店 松山 參訪: 有時候當吃到某項忒合你口味與喜好的食物,我會在短期間內不斷地去吃,加上我並不會很容易吃膩一項喜歡的食物,常去單純就是圖吃個痛快而已。 這家豆漿店老實說離我所住的地方還真有段距離,吃早餐跑這麼遠,實在有點毛病。不過,我也就是為了一碗沒毛病的鹹豆漿為主。 當天除了在現場喝了一碗之外,還另打包了一碗。擔心漫漫長路回家之後,它變成了豆花。於是刻意問老闆娘要如何才能回家之後,喝到一樣的味道。老闆娘告訴我,酌料和配料包在紙碗內,豆漿另外打包,回家之後把豆漿煮沸,再沖入酌配料即可。回來試了之後,果不其然,和現場所喝的口感幾可不分軒輊。 周末那日運氣不壞,去得頗早,終於能吃到熊老大極其推薦的韭菜水煎包。當吃到內餡時,我終於知道熊老大為何這麼力薦這家的韭菜口味了。它跟尋常的韭菜包內餡材料比例上並不相同,它比較像是拿韭菜盒的配料比例放入包子皮之中。它有韭菜、冬粉、豆干、蝦米,簡直就是韭菜盒的水煎包版。一般的韭菜包就是幾乎只有韭菜,了不起放一點點粉絲,在味道與口感上,自然不如這家了。其實它高麗菜包的內餡也是處理得很棒,一如韭菜包的內餡,都有自家的特色。 其它如飯糰:我看到別人手中的飯糰之後,我連點都不想點!飯糰我還是寧可乖乖地去同安街買好時光傳統美食,或返家時去吃羅東無名飯糰。蛋餅、燒餅蛋,我就覺得就是水煎包都售罄之際,也只能加減吃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