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樂澄小店 新北永和

樂澄小店 新北永和 說到牛肉麵,我不知道該說是愛吃,還是不愛吃?現如今,我自己都很難定義清楚了。日前看到某社團內網友貼文介紹永和的這家店,一時受了蠱惑前來。 店內店外都瀰漫著一股新味,不光是裝潢新、人員新,似乎還有股別於傳統旧式經營樣貌的新?說不上來喜歡或不喜歡,不過注重乾淨整潔(你可以感受到不光是因為店新,而顯得乾淨),以現代人的標準來說,這都是好事。 只有兩種口味的牛肉麵:紅燒與清燉;這有點廢話的感覺,應該說除了牛肉麵之外,別無其它主食。再來就是約莫八樣小菜。 我喜歡吃牛腩和紅燒口味,但是它只有清燉的使用牛腩,紅燒的用牛腱肉。詢問店家是否可以用清燉的價格,吃紅燒的湯底,但是肉是牛腩。店員表示他們都是固定的量,巴拉巴拉之類的。那些都是託辭,還真當別人沒煮過肉一樣?不過,有規矩才能成方圓,自然尊重規矩。在肉與湯底的抉擇之下,我還是屈服於肉了。 網友說它的豆乾很厲害,店員也說不要切,滋味會更好。我從善如流,待上桌之後,我先吃了口所謂很厲害的豆干,咬了之後,我知道網友所說的意思。其實是滷豆干滷得沒那麼久透,加上豆干本身比較吸汁的特性,而且豆味也比較濃,所以有種有別於一般麵店滷豆干的口感與風味。對我而言,就是比普普再好那麼一絲絲而已。哈哈哈哈哈 說到清燉牛肉麵,我選擇了細麵。按照喜歡麵類的勁道而言,我應該吃家常麵。家大人總認為吃家常麵是粗人,所以我從小在家就沒煮過家常麵那種寬、厚麵條。這些年我吃麵的習慣改了,中式的湯麵如果有的選,我都選細麵。它麵條本身的口感還成,也不覺得有特殊之處(不要以為買的機器麵條口味會很雷同,其實大大不然!)至於湯頭,它不是真的純粹的清燉湯頭,讓我相當失望。我雖然不愛清燉的口味,不過功夫好的清燉湯底那才是見到煮肉熬湯的能耐。 整體餐具算是講究的,如果裝醋的瓶子能夠是玻璃的,而非塑膠的,那會更好。店內還有個洗手台,可以讓客人很方便地在用餐前洗手。店內年輕人為主的經營還注意到不少現代的細節,這是不錯的。此外,這樣的價格與內容相比,也屬合理。雖然我還沒吃過紅燒口味,可是終究並不會吸引我再去,那怕是我還沒吃過紅燒口味。對於佐近的人來說,這家是很可以吃的麵店。至於牛肉麵專門不專門,如果以只賣牛肉麵來說,那是專門了;如果專門是形容口味的話,我只能說,我就不專門了。 補記: 我是先來吃這家牛肉麵,隔了幾天之後才想起網友推薦的弄堂里。麵。兩家都有牛肉麵,價格也幾無二致。雖然前者打著專業二字,而且也只有牛肉麵,不過在口味上的優劣而言,對我吃過幾十家牛肉麵的我來說,毫無疑問地要選擇位於台北蛋黃區,用料實在、價格實惠的後者。根本無須捨近求遠,跑到永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