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峰味 文山

峰味 文山

厝邊系列:有一陣子沒刻意寫下在鄰近地區用餐的紀錄了。雖然顯得地域性很狹隘,但生活總是跟主要活動地點最相干。不能老是丈八檯燈,照遠不照近。住在文山區一陣子,在有形的空間上來說,文山區範圍相當大;不過就可活動的選擇來說,相對鄰近的中正大安等區來說,那就小了很多。雖說如此,有時候不過兩三公里遠的用餐選擇,還是顯得相對去的次數少了許多。

很小的時候來外婆家一定常常經過這裡,但是從來不知道這條街名叫永安,搬來這一代也好些年,依然不知道這條街名。

很無意間發現這家店,我原本其實很喜歡吃港式燒臘,小時候不懂原味時,來台北吃個鳳城就覺得很棒了。等到真的進入香江一回,在已經遷居港島的朋友帶領下吃了還不是最頂尖的燒臘店之後,真心覺得台北的燒臘店好一點的是「橘越淮為枳」,爛的就跟大便差不多了!因此很少再踏入港式口味的店了。

無意間發現這家,之所以來吃是因為它有叉燒包。這幾年不知道為何找不到這玩意兒?很多年前在影片中看到崔佩儀推薦景美榮記點心的叉燒包,吃過兩三回,以我吃叉燒包已經很不挑嘴的情況下,實在都不願意再買。它甚至比全家賣的叉燒包都還不如!老實說,做得比便利超商的包子還要難吃的店都該關起來。

它的叉燒包是點了才開始加熱,上來之后咬了一口,皮的部分濕潤度剛好,而全家的往往都太溼了,接近糊掉口感的邊緣。也不過有過乾,一種在吃粉塵的感受,景美榮記就是如此。這家就是恰如其分,光是皮我就覺得這成了。跟整個包子來說,它內餡的份量很多,雖然包子本身不大,但是內餡的部分比全家的還要多。全家或榮記的包子本身個頭很大,內餡就顯得相當空虛,有種我是來啃皮的感覺。這家的內餡同樣在濕度方面表現很好,醬汁的濃稠度也是OK的,雖然寧可過多都比過少的醬汁口感為好,但是畢竟不是吃湯包,我認為那濕度的維持對整體口感而言就很重要了!

蘿蔔糕的部分就屬普通,當然比早餐店的來得用心許多,只是蘿蔔或火煎的口感都只是一般,無驚豔感。不過給了兩片港式香腸,偏偏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東西,哈哈哈。

點了鴨肉和化皮燒肉切盤,沒想到它可以以單份39元一份來賣。這樣對於想吃多點不同口味的人來說,實在是很棒的選擇。在內用餐還供應一杯可爾必思。哈哈哈~這算是我最喜歡的垃圾飲料!我喝一口後嚇到,因為這是我喝過口味最濃的可爾必思了。以往一杯500cc,我大概兩口就可以喝光它,但是這杯味道之濃郁,真的要淺酌來呵。

老闆人很客氣,招牌上寫著是木柵市場內的老店。我對木柵相當不熟,自然不識貨。雖然很少經過這條就在保儀路上的這條街,光為了這個叉燒包,我就願意再來了。







初篇:http://bit.ly/3LJXl9S (本篇)
貳篇:http://bit.ly/34I0Tc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