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What I saw: 有病要看醫生

What I saw: 有病要看醫生

有囸在家門口附近的便利超商繳費排著隊,輪到前一個阿姨(五十來歲)。她跟店員表示要換50元的銅板,不過,她卻什麼動作也沒有。經店員詢問要換幾個時,才慢條斯理地拿出500元。當下我火都來了,平日耐心導火線已經是一觸即發的程度,忍不住罵了法文:grosse putain。

等我繳完數張帳單費用之後,在門口見到他們倆。方曉得原來換銅板是為了扭蛋機。心想這把年紀還在玩扭蛋,真不容易!讓我想起我高中同學與她的前妻。

那時有回他們夫妻二人來台北,順道要找我和另一剛剛失戀不久的老友(甲)一道聚餐。約在鼎泰豐,離我上班的地方極近,於是由我去排隊候位。等我跟店員訂好時間後,與他們仨分別約定提早到門口的時間時。甲如時而到,乙夫妻果然未到。我倆也只能在門口等著,看著一組組人馬進去,然後重新拿號碼牌。過了一陣子,見到乙一人獨自前來,他表示她看到扭蛋機去扭蛋了。於是我們仨等到叫號時,便先上樓了。上了樓坐定位之後,才知道遲到的原因就是停好車之後,已經先看到宜蘭沒有的扭蛋機,所以換零錢又花時間去扭蛋。之後,眼見已經遲到了,才先差乙過來,表示我們可以先吃。

我們只能等她,雖然乙表示「你們」不用等她,但是他得等她。甲這人就鄉愿,表示那就一起等。

過了約半小時後才出現。一臉完全沒有歉意,看到桌上全空,還好意思說:我說了你們先吃,不用等我!(我肏⋯⋯你老公不敢吃在等你。我們好意思先直接開動嗎?事後再看看他們的行經與習性,我沒先點先吃真是他媽的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或許天生心裡有病自以為是公主?其實,更有願意犯賤的舔狗天天去舔這種病人。心智發展的缺陷讓人無法達到年齡該有的成熟度,最可怕的還是有了如《倚天屠龍記》裡布袋和尚「說不得」的個性,那麼離婚也是自然而然的結果。然後,乙又能接連不斷地找上沒有公主命但都帶著公主病的 grosse putain。可見所謂的宿命都是自己犯賤的終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