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阿霞龍鳳腿 新北瑞芳

阿霞龍鳳腿 新北瑞芳

既然到了瑞芳,於是我堅持要從海港那到山上市區的阿霞來買龍鳳腿。那天日頭十分炙炎,曬到能覺得皮膚疼痛。它這是個位於車站外通往傳統市場區域的路上,附近十分熱鬧。它就位於中華電信門口,足見這地段絕對是鬧熱的所在。店家生意那是好到沒話說,排著長隊,心想既然都來了,不買幾支是對不起這趟排隊的。

在排隊中,才發現店家很用心的一點,提供許多大傘,放在隔壁空攤上面,任由取用。這樣在幾無遮蔽的攤販區,至少能遮陽不至於熱到受不了。沒想到一個小攤位能做到如此的服務程度,而且店家也會時不時提醒排隊的人們,要拿傘遮陽避免中暑。

喜歡吃龍鳳腿和雞捲這樣的傳統炸物小吃,這其中更喜歡龍鳳腿多一點。這些年這東西愈來愈少見了,就連在羅東這種傳統小鎮,都不像以前那樣常見,而且就算還在的老攤,口味也許過去頗有差距。這家口味一吃就還是屬於那種老味道,還是用豬網油──印象中,羅東的攤販都不再使用這個了──你在現場有時還可以看到他們在製作,就可以見到那豬網油。乍看白白的一張要破不破的油皮,似乎有許多破洞一樣的一層。可能看起來不甚美麗,大概也正是這層皮,炸過之後吃起來特香。內餡可能有魚漿、高麗菜、胡蘿蔔、洋蔥之類的,已經攪拌得很細碎。口感外皮帶著略酥脆,內餡是軟糯中唯有點咀嚼口感。這東西趁熱吃的確滿不錯的,冷了以後,喜歡拿來配米飯。

其實,店家是接受預訂的,只要事前聯絡好,就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也正因為有客人不知道,排了老久,以為有人來插隊,表示不滿與抗議。這我是知道的,只是我認為那天是平日,加上氣溫真的太高,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所以也就懶得打電話了。未忖,一到現場就發現自己失策了。哈哈哈~下次我看還是挑下雨天來好了,這樣人應該就不會那麼多了。這是我真的會想專門跑一趟瑞芳吃的傳統小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