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金門餐廳 宜蘭羅東

金門餐廳 宜蘭羅東

身為個偽羅東人,很多在地很知名的店或點,我其寔一點都不熟,甚至還有幾次是外地朋友抓我過去開箱的,也都驚訝於我對那小鎮能如此不熟。現在更是如此,年輕人的新店家那真是如雨後春筍般地開了起來,過去很多民宅都成了店面,那家還都需要靠在地老友帶我去,才會知道。

這家餐廳開了幾十秊,當時就算小地方的大水潭,那時能跟它比場地規模的餐廳似乎還沒有?記得小時候就知道這是能辦喜宴的大場所。不過,小時候家大人帶我們都是上「館子」吃些有自己主打菜系的餐館,而不是這類能辦喜宴規模的餐廳。直到大學畢業後,同學開始到了適婚年齡,在這辦喜宴,我這才沾光去了兩次。疏懶於社交,打小認識的同學能讓我回到羅東去吃喜宴的只有仨,嚴格說起來只有四人,但其中一人又因更早就許諾要參加的婚宴撞期,只能委託朋友代包。但是,在這家辦喜宴的朋友就有兩人,足見這家的知名度在本地是有相當的分量。

未忖大老闆找我們小小小咖的股東去這吃飯,才讓我闊別廿年居然不是吃喜宴而來到這。然後,我這鄉下鄉巴佬這才知道,原來這裡也可辦桌菜!我真是個在地俗。

這樣的餐廳我是不會有甚麼期待的,我是指口味上能吃到入口的驚豔感,不要是驚嚇就算是成功的了。那囸上了不少菜,沒有吃到有啥覺得不行的菜色,都屬於正常該有的口味,用料也還行,比我沒去之前的預想要好些。畢竟上次去吃也有個二十多年,而且還是吃喜宴。這回能吃到個水平,以我對羅東的理解,覺得算是OK的了。後來問了一桌的價格,那麼老字號的餐廳確實不會浮誇坑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