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費媽媽不用急義式美食 文山

費媽媽不用急義式美食 文山

這間義大利媽媽開的小店去過太多次,我想幾十次是有的。它原本(从我知道的一開始)就在開元街上,也是現址斜對面雜貨店的門口,後來又遷至木新市場旁的巷內,再然後搬至此處也有好幾秊了。自此地方是固定下來了,但是,大概是義大利人天性的緣故,營業時間總是改來改去,時常在變動──只能肯定是周日休息,畢竟他們全國幾乎都是天主教徒。虔誠不虔誠我是不知道,但是違反七宗罪,義大利人在歐洲說第二,其他歐洲人大概不敢嘴自己是第一。

很喜歡這家小店,除了口味沒話說之外,還時不時有很奇忒口味的品項,符合老闆那種南歐人不羈的天性。同時,和她交談也是件有趣的事,他們一家來台灣多秊了,小孩甚至上本地的木柵國小,都能操持國語。雖然老闆說國語時,帶著義大利腔調,但最有趣的是還保持著義大利人說話時,那種手腳並用與表情豐富的特性,很能給你一種回到電影中的帶入感。這是小店的獨特風景。

是囸要去新竹探訪病友,她也喜歡吃這類義式麵食和甜點,所以先跑來這買點東西帶過去。那日還好還有 Calzone(其實義大利原文的意思是,長襪),但這事實上更像是馬格麗特披薩對摺起來,裡面同樣是番茄醬底,還有一層厚厚的莫札瑞拉起司。如果回火烤一下,切開時那起司會流出來,吃起來口感很過癮。其實如果一個人吃,我覺得要比吃披薩方便一點。這東西曾經買給不少朋友吃過,忒別愛吃麵食的朋友對此是讚不絕口。

還有鹹派也是我特別喜歡的品項,有洋蔥和菠菜口味。不過,老闆表示後者比較不受台灣人喜好。洋蔥是切碎的,內餡吃起來口感比較明確,能吃到一小片一小片的洋蔥。內餡有馬鈴薯泥和著洋蔥,鹹口中可以吃到洋蔥的甜與辛,只是我特討厭馬鈴薯而已。波菜口味內餡有著大量的波菜,已經打得很碎,幾乎只能看到綠絲,不過波菜泥占比很高。或許台灣人沒那麼愛吃波菜吧?我是很喜歡它那鹹度適中,同時口感綿密的波菜餡,加上外皮烤得偏硬口感,咬下的口感綜合起來挺好的。那些派其實我只吃過一兩個口味,跟法國的派或糕點一樣,對於我來說都是過甜。我想喜歡吃甜食的應該就很O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