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董家水餃 新北永和

董家水餃 新北永和

在搜尋永和時,跳出這家的資訊,既然是水餃,身為麵食包餡的愛好者,肯定是要去吃看看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光看Google Map覺得很好找。到了現場,才發現它在菜市場裡,但就是在入口處,而且營業時間比較忒別,是从下午四點半到半夜十一點,算是晚餐帶消夜的整個時段。因為踏入那有著頂棚的市場,是已無啥攤商營業的時段,黑摸摸的覺得就那一家店亮著燈在營業,也是十分奇特。要不是見到明顯的水餃帶著董字的招牌,還真有點懷疑是否導航弄錯了。

品項極其簡單,就是高麗菜和韭菜和肉餡的水餃,以及酸辣湯和玉米濃湯而已。通常愈是單一品項的店,愈是不太會有雷的經驗,但這也只是通常啦!畢竟,前不久三重的「阿田油飯」也正是我遇到的反例……。

韭菜餡的味道比較好吃,韭菜味很鮮嫩,對於一般人口味而言,韭菜也不會辛嗆,是很好入口的。雖然我更喜歡吃嗆辣一點的韭菜,更能遮蓋住肉的膩口程度。不過,這家的菜餡比例不錯,吃起來都不會感到都是肉的膩口。高麗菜水餃就還可以,算是OK。沒想到現場有蒜泥的壓蒜器可用!!!我第一次在外面吃水餃,還見到提供這玩意兒的店家,哈哈哈。雖然我還是偏好吃生撥的蒜瓣,可還是得弄點蒜泥來吃吃──據說吃蒜泥的營養與健康效果更勝於蒜瓣。辣椒就真的不行了,是那種豆瓣醬的辣椒,還有吃起來不怎樣的辣椒油。但單就水餃來說,我覺得它這韭菜水餃現場吃吃算是不錯的。就是個頭不算大,我要吃飽可能得來個50顆以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