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What I ate: 不二坊蛋黃酥

What I ate: 不二坊蛋黃酥

這家店據說是十分知名,而且是能大排長龍到上新聞的程度。其寔,在這之前我是根本不知道這家店的店名,只知道中部有間店每年到了中秋,就會不懂甚麼叫做時間成本的人,在那排隊搶限購──不過,當天知道些許八卦內幕之後,其寔除了操作之外,也都是利益──每每看到這種新聞,如果是可以賺差價轉售並可以保值的產品,那也就算了。但是這種最後都是拉成米田共的東西,不得不打從心眼佩服他們。

因為是甜食,本來就沒興趣,自然也不可能湊熱鬧想辦法去吃看看。送上門來的,那就來個嘗嘗,畢竟也是帶來的人有著特殊管道的人情。

在場「某黨」黨工開心又得意地表示,這家超有名,如何如何難定……但是,補上了一句,老闆是我們的支持者,所以中央黨部都有人有辦法去拿到貨,啪啦啪啦講了一堆實例。我邊吃,邊聽著某黨的作為。其實,以現實而言,這種人情對於他們而言,根本連小事都算不上。不過就是走個後門,有了渠道拿出來炫耀說嘴而已。官嗎!上下兩張嘴,除了怎麼說都有理之外,兩張口也是甚麼都能吃得下去的。恰巧前不久,這家又上了新聞──我才想起來原來我是那囸第一次吃到這蛋黃酥的──該市市長看不慣排隊人潮破壞交通狀況之類的標題。讓我想到去秊聽聞的故事。我腹黑地想,這市長肯定與店家所支持的黨屬於敵對陣營吧?哈哈哈~

撇除這些,以我這種不愛吃蛋黃,也不喜歡吃甜食的人來說,這家的蛋黃酥確寔口感要比一般的要強上許多。內餡的鬆軟綿密的程度很適中,沒有過多的油份感,但也不會過乾吃起來噎口,滋潤拿捏十分到位。甜度上也是如此,大小份量可以吃了一個之後不會因為太甜(我不愛吃甜食,還是覺得有點甜),所以得馬上喝茶來解膩。當然,配口茶還是好的。能成為名店,的確有它厲害之處。在場喜歡吃糕點甜食的朋友吃完之後,那是讚不絕口。其寔,如果平日不需要大排長龍去買,又何必非湊熱鬧在中秋節這時候吃這個?或許不湊熱鬧,東西就不好吃了一樣?稀缺性永遠是定價的標準,但可能也讓人們覺得美味也隨之增值了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