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陳記牛肉麵羊筋麵 羅東

陳記牛肉麵羊筋麵 羅東 這一年來回家多半在家用餐居多,只有早餐還是習慣去吃些油膩難消化的東西:米糕、飯糰、包子、鹹豆漿、沙威瑪。 羅東的中華路是我出入市區必經之路,熟到不能再熟的一條街了。以前在公正路以北的部分是沒有甚麼店家,現在兩旁幾乎開滿了商家;尤其是過了林森路的這段,以往都是民戶。這和過去的街景真的差異很大! 這家是學弟推薦我的,他提過兩次,也說了好久。但是回到羅東我總會忘記這些事,腦中只有米糕(不同口味的三家)、飯糰。那日經過中華路時,終於想起來了,但其實部分也是因為已經撲空兩家想吃的小店。 第一次吃到以羊筋為主打的麵食。在中國北方吃過羊肉的麵食,但就沒吃過羊筋。這碗售價150,在羅東應該算是偏高的價格。畢竟羅東有家頗為難吃,但是非常有名的牛肉麵(曹記)才賣100而已。此外,千萬不要告訴我宜蘭會有好吃的牛肉麵,我是不相信的!Over my dead body!!! 羊筋很大一塊,印象中有個五六塊的規模,光是以肉的份量而言,這個價格不算離譜(跟羅東一般價格相比,可能會顯得偏高了?)至於湯頭的味道嘛!我覺得就不成了。不過店家還懂得給點青菜,這也該加分的。 老闆娘是個客氣人,很有在地人的某種風味。沒想到這家店前後也開了20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