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阿松割包 台南中西區

阿松割包 台南中西區
鋪墊: 在這島嶼上住上好長一陣子,但對於南澳溪以南,淡水河以西的地域相對來說,除了知道很多歷史上的地名之外,是不熟悉的。第一次真正有點意義的踏上濁水溪以南,還是因為《台灣的城門與砲台》這本書,促使我專門前往昔日台灣首府台南,一探究竟,在盛暑前去看看那還殘留下來的砲台與城門。不過,那次根本沒留心吃食方面。這回是專門前去這個南部以美食聞名的古城,吃吃部分頗受追捧的小吃。活著的歷史是文化,死去的歷史是文物,之於我而言,台南就是有著文化(食物肯定佔有文化中某個角落)與文物兼備的城市。 當時搭了火車前來,沒預先租汽車或機車,到了車站附近竟然沒法租到任何車,因此只好按照地圖,在市區徒步而行、按圖索驥地尋找美食。對於台南各色食物,自然是抱著頗高的期待感,總會有種咬下第一口,冒出種讚嘆感。 自然是稍微做了點功課才來的,才會知道哪些店家是當時在網路上頗受網友讚許的。阿松割包是我在台南的第一站,它的確帶給我驚嘆感,卻不是讚嘆。 進入國華街一帶,被眼前的人潮景象給嚇住了,真是滿坑滿谷的人,擠爆那小小的一條街,讓我想起小時候年前逛南門市場或迪化街的景象。它就在某段的入口處,很明顯,很自然地跟著隊伍排著買。不知道店家為何規定一買定得買一對?身為個北部俗觀光客,只想試試口味而已!沒法子,只好拿了兩個。拿到後一看,個頭真的不大,吃兩個也不是甚麼問題。咬下去之後,我差點沒吐出來,我個去!我是在吃糖嗎?偏甜就算了,它是整個甜膩口感。不信邪再吃一小口,那味道真不適應,不光是不喜歡它偏甜之外,整個調味都有種吃到難吃食物的感受。
立刻把剩下的全都丟到附近的垃圾桶,沒想到進入台南市區的第一攤就掛點了。哈哈哈~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NKSZ648YtpTt7c4ZEDpBbSnR2iSS78be4hKHUeGP1DCU6y9LfJ9bDkLkCS2EJXdql&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