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大鴨梨烤鴨 北京

大鴨梨烤鴨 北京

帝都回憶篇鋪墊:
很意外地去了趟北京,原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踏上中國的領土。之前經過香港數回,但是從來都沒能踏上平地過,都是轉機。沒想到第一次前往中國,落腳點居然就是昔日的帝都。一個在我認為在某些方面(真的只有在某些方面)可以追比京都與巴黎的古城。但這「某些方面」都與我此行的原本目的無關,最後印象最為深刻的反倒是多半聚焦在吃的部分!雖然原本之所以在這個數個世紀古都勾留月餘主要是為了看看古蹟,以及把此當成替老爺與父親掃墓的交通落腳處,沒想到許多回憶都留在食物之上。

到了北京不吃北京烤鴨似乎說不過去?但是在北京工作的台灣朋友,還有那在地人都勸我不要去吃赫赫有名的全聚德。都說那只有名氣,又華而不實,著實沒有去(被)吃(騙)的必要。入境問俗,因此他們帶我來了他們覺得還可以的這家,其實也是個連鎖店(得知時,心中也是響起一個個問號就是了~哈哈哈)。

我不知道全聚德到底行還是不行,畢竟沒吃過。除了大鴨梨之外,之後也是聽從某個「出租車」司機的建議,吃了另外一家的烤鴨。

總之烤鴨餐廳其實不是只有烤鴨,還賣一堆其它的菜餚。給我一種買櫝還珠的感覺,雖然大家都會點一隻烤鴨來吃,不過似乎只是成了主要的點綴了?

我不覺得北京烤鴨有甚麼讓我感到驚奇或可讚嘆之處,一種平凡感。就鴨的油脂與皮的搭配算是不錯,但是肉質的依然是有點柴的口感。問我再去北京吃不吃烤鴨,我想我絕對不會在吃這東西,寧可拿肚子去填些更在地的玩意兒。











2266349330316283 (2018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