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What I saw: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What I saw: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老大送我《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亞洲首映會的票。如果沒有贈票,應該不會跑去戲院看這片,畢竟一張票要價八百元。 七點開場的電影,等了好一陣子遲遲未開映,觀眾也未有不耐。沒想到主持人說了幾句話之後,就看到導演李安帶著男主角 Joseph Alwyn 以及也參與演出他的兒子李淳一同進場,觀眾們驚呼也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說這是個戰爭片,我想絕不是;就如同說《一代宗師》是功夫電影,我也無法認同。這電影讓我想起一部很老,也不太為人知,一九八七秊的戰爭電影《河內希西爾頓》(The Hanoi Hilton);以及《一代宗師》。如果期待在這電影中看到驚心動魄的場景,肯定會失望;一如要在《一代宗師》中看到一堆「葉問」電影中浮誇的武打場面一樣,也是會幻滅。 電影處理成功的地方在於剪輯,以及說故事的方式。我想這是李安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說故事」!沒有文青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賣弄,也沒有刻意雕琢哲學的深沉,在剪輯的交錯與故事的鋪陳下,讓觀眾去觀看與感受他要說的故事。 此外,該片的配角們的表現都非常出色,主角的演出同樣到位。只是沒想到一向搞笑嘻鬧在片中飾演經紀人的 Chris Tucker、球團老闆的 Steve Martin 以及士官長的 Garrett Hedlund 表演得如此之好!配角出色的演技不但沒有遮掩了主角的戲份和表現,更增添可看性。不得不再提到我心中最爛的配角之一,張震;他不論是在《一代宗師》的「一線天」或《三國》的「孫權」,都只有說明一件事,配角也是重要的!他在我心中就跟金城武在《投名狀》是一樣爛到骨子裡的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