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桂花落 文山 歇業

桂花落 文山 歇業 桂花落從去年五月底開張到秊底前,去過了三回。之前時常經過,因為就在住家附近,實在因為太不起眼,總是擦身而過,也根本不會闞到。 十二月某週末上午,闞到一對五十開外的夫妻在店旁停車,女士下車打給朋友問對方是否已經到了?我這才又注意到這間小店。吃了三次,其中兩次是早餐,這次是晚餐的批薩——要晚上兩小時前預定,才會供餐!因為平日來客不多,老闆乾脆很酷地週休二日(週一、週二)。第一次想去吃,就是週二,吃了個閉門羹,可是遇到老闆在準備食材,很客氣地告訴我他們週休二日。也只好隔日再來了!吃過幾樣早餐,也和老闆閒聊好一陣子。一般而言,我不會喜歡這種店內有很多小飾品,或是比較偏文青路數的小店。我更在意的是食物本身的口味,而非旁邊的裝飾或氣氛。老闆是個卅來歲的年輕人,很有點意思,也相當有個性。不過,外表看起來並非有個性的模樣。 店內空間不大,擺飾品也都是自己的收藏。這些也就算了!烹調的食器倒是都不是隨便的用品,還有鑄鐵鍋——不知道老闆要拿來煮什麼?哈哈。闞了菜單價格,覺得和一般大路邊的早餐店價格差不多。心忖,這樣他怎麼過日子啊?雖然在巷內不起眼的地方,總是有房租壓力。老闆聊起他的土司一片三塊,蛋一顆六塊半,一份土司蛋才賣二十。以賣吃的而言,這樣算是虧錢,而且大虧!細問之後才知道,房租很便宜。不過,再怎麼便宜,還是要活下去的!他表示,開業迄今,沒有虧錢,只是沒有賺到自己的薪水——這不就是虧錢?——他對做吃的有興趣,自己也喜歡吃,也不希望吃到爛東西。因此在食材上相當在意。購買的食材絕非次等品,以早餐店的品質而言,是相當好的了。口味上並無出眾、亦無驚豔之處,可是的確可以吃到真實的口感和味覺。我想舌頭或許會被欺瞞,不過我的胃是很實在,乾淨、實在的食物進去之後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文山區也難有同性質的店,雖然如此也非什麼了不起到非來不可的地方。不過,可以吃到實在與誠懇,這點在這個假食材四處充斥、超標的化合食物的秊代,已經是難人可貴了。同時與老闆多聊幾句,還可以闞到一種對未來的希望,不像四十來歲的世代,已然對這個島嶼保持著悲觀和無奈居多。有來文山區的朋友,可以試闞闞。若是有朋友要來找我吃晚餐,請提前告知,讓我當個小東道,一起去吃個批薩,吃點食物的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