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橘越淮為枳 香料國境 羅東

橘越淮為枳 香料國境 羅東 回到小鎮幾乎都扎根在家中,除了出門吃點幾家我個人喜愛的口好小店之外,也鮮少會探索新奇事物。 因為到北成國小旁去吃多多中東沙威瑪,所以會經過這條街,眼瞅過它,但沒能有進去的動力。雖然喜歡吃咖哩,尤其非日式口味的。但每次經過從其外觀上看來,就是本地人的風格與模樣,著實吸引不了人。 有日不記得是誰貼了這家食記網文給我,發現原來是這家店。只記得文中提到先生是在英國的印度人──這都會讓我想起 Russell Peter's 的笑話,他說印度人的母國是英國。有機會真該多看看他的脫口秀,他應該是最會酸自己印度裔身分的「西方」人?──他們是在英國認識的。像這樣把異國口味帶回台灣的案例其實不少,我愛吃的多多沙威瑪也是雷同的狀況,一如華人到海外有不少就開起中餐館。 有日終於有機會前去一探究竟。咖哩羊的味道確實不壞,肉質也好,不過我所吃過廚師還是印度人的店,那醬汁收得都頗乾,而非這樣湯湯水水的像是日式湯咖哩。那個烤餅烤得太白了之外,少了焦香味,同時筋道也缺乏。最糟糕的是那旁邊的配菜,居然是高麗菜絲!我以為來吃日式豬排飯了?哈哈哈~那個所謂的沙拉真是台味滿點!那個酸奶調味倒是挺好的,在奶香與酸甜度之間維持了很不錯的均衡感。 外帶了捲餅回去給家大人吃吃口味,他是個中餐老古板,不太會吃外國食物,但他覺得捲餅整體味道還可以。我吃了一口,同樣是配菜部分出了毛病。除了酸奶之外,其它東西都夾在很多的非地道口感給我。 至於店家的服務,那真是糟糕透了!讓我以為自己到了影片中的印度?哈哈哈。老闆娘忙著在前面的廚房料理,她媽媽坐在店內忙上用筆電滑著臉書,貌似她兒子的店員喊了好幾回,只顧著跟一桌老美聊天,也不理睬──看樣子下回我對於這種店員一律用法文來問他好了?我只好起身走到店門口詢問老闆娘,她喊著她媽,然後外婆再叫著孫子,這才終於過來之後,態度頗差一問三不知的方式應付。 橘越淮為枳,打小就喜歡《晏子春秋》,更喜歡這段故事。我在小城內見識最多的就是這樣的景況,真正地道的遠洋異域味道是無法在小城內存活的。但是,同樣小城的人也好騙,會以為那就是該有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