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韓宮麵 新北新店

韓宮麵 新北新店

同學是哈韓的老嫗(後來發現老嫗們好像是哈韓的集散地),看看韓星流口水也就算了,居然還花幾千元去參加甚麼碰面會?這真的讓我這鄉巴佬驚掉了下巴!原來見面會的金額比聽演唱會還高,我真是太土了,還好從來沒幹過這種蠢事。不過,除了哈韓劇與偶像之外,連約吃飯也時常都挑韓國餐廳。還好這家小店離我不遠,更主要的是東西頗合我的味道,所以願意將就配合同學。

雖然是到了夏天,我還是要吃整鍋上來永遠都是熱騰騰,湯都還在滾著冒泡的海鮮麵。明明會吃了一頭汗,但是就是頂不住那鍋的味道,雖然韓國辣醬其實根本談不上辣,有那麼點辣度,但主要還是刺激味覺為主,還帶著發酵後的醬香味,以及一點點淡淡的甜味。這湯底搭配著海鮮料,那是個過癮。每次吃完之後,整個鼻子有種重新打通的感覺,吸入空氣瞬間大了一倍,時常保持鼻塞的某鼻道馬上就能擰出一堆鼻涕,有種不藥而癒的療效和痛快。這些調料的刺激性也是有的,每每吃完後需要喝不少冰麥茶來降降溫,邊喝著熱湯邊啜著冰茶,就是這種冷熱交替趕到特別的痛快。每每都能把這一碗給吃個底朝天,湯喝到一瓢不剩的境界。

不過,夏天來的時候吃碗朝鮮特產「冷麵」那也是很特別的體驗。之前只在「油管」上看過中國人跑到吉林朝鮮族自治州內去吃冷麵,覺得很特別。它是蕎麥麵,口感和小麥麵全然不同。它偏硬的口感,不應該說是筋道──這才是中國原本的麵條,先傳到朝鮮半島,再跨海到了日本──很好吸溜。湯是種酸甜口,像是吃冰的糖漬蕃茄又還有點果醋的味道,有時還能見到湯內的冰渣塊。這個夏天吃真的很舒服,口味又很獨特,吃完完全不會有夏天吃麵的滿頭冒汗的情況,反而是股清涼,比吃中式涼麵還好用,而且口味上更馥郁。

PS
老闆娘只有一人忙進忙出,像我這種躁鬱症患者是不推薦前往的。建議:電話預定抵達時間,請她先備妥,到了就可以直接開吃不用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