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八里香小吃館 新北八里

八里香小吃館 新北八里

「牛逼」的老闆从倫敦回來找上「王德福」的王老闆,表示想再一起去吃「八里香」,說他在英國就是念到這口蔥辣乾拌麵。於是我們仨約好後從新店出發,進入中和後再走上台64,幾乎可說是一路到底就可以到達麵店了。

這家店位置真的很玄妙,對於外地人第一次造訪而言,按照Google Map導航而到,會有種是不是走錯路的感覺?巷弄東轉西彎的不說,還在居民樓之內,根本不像是賣麵的地方,完全沒有過路客可言的出沒地。每次來都能再次體悟到,甚麼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雖說如此,那都是得靠著有著真本事,方能做到口耳相傳到有口皆碑的程度。這也才會能讓老位老饕麵老闆咸能肯定,也都願意奔波再來。

我還是一如既往要來個大辣的蔥辣乾拌麵。沒吃過的人對它的辣度是需要留心的,最好是從小辣吃起,畢竟要是覺得不夠辣,還可以調整其辣度的。不然一口氣到了頂,吃不下時就糟蹋了這一碗美味了。它的蔥量也始終如一地舖滿舖齊,一直都是一層厚厚的三星蔥末滿滿蓋住了這碗麵,讓你以為你是吃蔥來著,不撥開之前是完全見不到一絲白色麵條的光影。這對於無法吃蔥的人來說,會不會見到就頭皮發麻、噁心想吐呢?但是,對於像是喜歡吃蔥、蒜、香菜,還有九層塔的人來說,這樣一碗麵有這樣份量的蔥有種到直頂天際線的感受,痛快!再加上XO醬的香、油、辣味齊聚,那氣息與口感的馥郁整合是種新層次。

其它小菜或湯的口味都相當不錯,基本上是放心點,不至於會吃到雷。還好跟著他們倆,都是吃麵喜歡點一堆小菜的個性,可以吃到很多品項。店家的蛤蠣湯和餛飩湯真的會吃了很頂,餛飩和蛤蠣的量是相當超值的,就以我在外食吃了餛飩湯與蛤蠣湯幾百碗以上的經驗來看,份量與價格算是不成比例的多。認識吃貨就是有這樣的好處,不然這間離我有夠遠的店,對我在文山而言,那是新北極致的邊區了,才有機會再來。畢竟它還不像福隆的「鄉野便當」或瑞芳「阿霞龍鳳腿」,都是火車一搭,下了車站就見到的點,我還願意搭著火車屁顛屁顛前去。但話又說回來,這口蔥辣乾拌麵真可以衝一次去吃看看,與「微笑老蕭」的蔥油拌麵又是不一樣的境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